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二十七(馬源利)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二十七(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我的賣場一: 
我的賣場二:
完整的肴肉日記: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七(馬源利)

98/7/31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七


我接著說:想必你阿媽一定很疼你。他白了我一眼。

後來桃花雄鋒芒太露,竟然驚動了訓導處。

女生們為了吃醋,窩裡反。有人得不到就毀掉他。

跑到訓導處亂栽他贓,後來弄得他被迫又得轉學

看來,齊人之福是不好享的。 

後來到教會他們要告訴我真正的愛是什麼?他們說:「愛是恆

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

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

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

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恩。好像是很有愛。不過,這種愛不像是愛情吧?比較像是

『博愛』吧








『緣份是找到能包容你的人』我想這大概是我的想法吧

行筆至此有著深深的感嘆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因為認知的差距與

另一半發生衝突,溝通與協調似乎在當今
的社會中淪為口號,因為人們正逐漸失去這樣的能力

有人非常固執,過強的個性強將一件事的要求也要強迫另一

半做到,造成彼此不悅與痛苦事實上你不一定是對的喔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六(馬源利)



98/7/26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六

大概愛情本來就是充滿那種純真和一點痴傻嗎?愛本身是一種付出,!

而且還是毫不猶豫的完全付出!但付出只有對愛的人付出!至於得到的感覺!如果自己覺得不虛偽很幸福的話!那也許就對了!

我想,愛是為她求最好的。愛更是願意等待。而我對『珍』是真愛也是初戀。

所以我願等待至最適合的時間、最適合的情況來與認識她

我甚至可以為了她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她。

桃花雄聽完,眼睛瞪大如同鈴,好像深受感動。畢竟他還是人

類,雖然一天到晚想交配..

看你如浪子一般,原來還是如此深情之人,小看你了 她要是真跟了你,算她福氣。其他的我不跟你說了,反正也是他媽的雞同鴨講!

桃花雄嘆口氣,感慨的接著說:雖然你現在是傻鳥一隻,但你以後不會孤獨。我說:你怎麼知道?女人都圍你,根本不鳥我...

我告訴你什麼才是孤獨:一個人時並不孤獨,只是經常想自己一個人時才孤獨... 而我就是經常想一個人的那個人..說完他的眼睛望

向天際 。

一會兒他回過神:不過奉勸你,女人呀,要像我啊媽說的:疼孩子要疼她不知的,疼越深要越冷漠,用在女人身上就對了。

我問他:你啊媽會不會罵你?他說豈只罵呀,她經常打我打的半死。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五(馬源利)

98/7/23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五

今天是發生『日食』,好奇的觀看天象奇景,大自然的力量

令人不可小覷,遺憾的是這壯觀的景象要到下輩子才能得

見。有人說這異象過後會有災難,也有人說庸人自擾,

爭議不斷。

近來蒙各位照顧,小小生意得以成長,對此心中無限感激往

後自當更加努力不負大家期望。

前兩天因公北上在出發前一週天氣懊熱無比,突然憶起幼年

村子裡有位老杯杯曾告訴我,如果沒風只要『吹口哨』輕聲

吹,長聲吹,風就會來。

我受熱不住,只好照著吹,噓~噓~~噓過陣子似乎有點涼風過來

忙碌中也沒太注意,沒想到過沒幾天竟然吹來了颱風,八級風的風速打亂了許多安排好的事情從這兩件事都可看見人不見的都能掌握世間的一切,但人的心卻是想掌握所有,雖促使了人類生活上的進步,但也製造了許多心靈上的痛苦,所以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守法守本分是最佳處事之道,這麼熱的天氣中朋友要注意暑熱喔,繼續愛情篇

桃花熊又吐槽我:那你千挑萬選的一定挑了個不喜歡的那鞋回

家,我反問他:那你勒?他癟一下嘴說:如果兩說鞋我只能挑

一雙的話,那沒被我買回的那一雙鞋子永遠是最美...



不過還是小心上當!啊?他看著疑惑的我感嘆的說:男人的謊言

頂多可以騙女人一夜,女人的謊言卻可以騙男人一生呀....

看著他超齡的成熟,我不再羨慕。我寧可呆呆的活,如果跟珍用

這樣的心機相處那我寧可選擇孤獨。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四(馬源利)

98/7/19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四

桃花雄可能血氣方剛,太野獸了,雖然大家結局一樣也不必

太清高,但至少斯文點吧?有必要說這麼白嗎?

他如果要享齊人之福肯定會付出代價的,如果照他的理論,

若玩弄了女生,必會遭她們反噬。

所以呀女生們奉勸你們:不易太相信直覺,有時也要理性判

斷一下嘛,要知道有時後寧願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鬼,也不能

太相信某些男人的那張嘴。

為何說他會被女生反噬呢?因為劈腿後的代價就是『殺』。

很多人因為『色』自毀前程,婚外情之後就容易引起另一半

的殺機。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甘願擔蔥賣菜,毋願甲人公家翁婿。

誰可忍受綠帽?誰又能忍受老公劈腿?你能嗎?

但現代人好像不在乎了,甚至年輕一點的認為甘願甲人公家

翁婿,毋願擔蔥賣菜,似乎這樣比較好呢!






我倒有自知之明,肯定是玩不起愛情遊戲的,如果愛情像一雙鞋

我想無論找什樣的鞋,最重要的是合腳。適合自己才能長久

,我想不論什麼樣的因緣,最美麗的是和諧。

切勿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

這才是我的哲學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三(馬源利)

98/7/17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三

那像你杵在那裡等女的來,會有好的嗎?差的沒人要的不全

爬上來了嗎?那些巴著你的都正派嗎?我不服氣反問。

他說:不見得那些女生都是正派。不過,要知道女人無所謂

正派,正派的那些是因為受到的引誘不夠,學著點!

你別那麼缺德,得了便宜還賣乖,他揚了揚嘴角,走回女生

群中,回頭丟了一句話給我:「男生不壞,女生不愛』對流血一

週仍然不死的動物你可千萬不能輕視~我看你大概十年後才

搞的懂,算了不說啦,搬師回朝!

他可惡的故意朝女生們大聲喊:對不對呀?

女生齊呼:『對』。

而她們並沒聽到我們的對話。

桃花雄可能血氣方剛,太野獸了,雖然大家結局一樣也不必太清高,但至少斯文點吧?

他如果要享齊人之福會付出代價的,如果照他的理論,若玩弄了女生,必會遭她們反噬。

女生們:我好意奉勸你們:有時寧願相信這世間有鬼,也不能太相信某些男人的那張嘴。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二(馬源利)

98/7/15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二



他終於看到我。也許不忍見到角落旁被冷落的我,他風度翩翩

的走過來,女生們清呼追逐而來,他說,『你們等我一下好不

好?』只見他一手抱胸一手瀟灑的拖的下巴~姿勢一百分。

眾女齊呼:「好』唯恐喊慢了會失寵般。

他過來,拍拍我,你幹嘛不過來?在這擺酷?我說,這不是

我的舞台,爭不過你。他大方說幹嘛要爭?一起共享!你要

那幾個,只指給我看,我幫你洗腦去。

聽了他這話,真讓人難以消化。

我說,謝了,我有自己的馬兒,不勞費心。

他笑說,那些馬兒牽得出去嗎??

給他一糗,又起了扁他的念頭,難怪那麼多人要扁他。

但也想不通為何哪麼多女生喜歡他

難道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靠!那壺不開提哪壺。不過,還真給他說中了心事。

但又能怎樣?不爭的事實

這就是你不挑女生的下場,好的女生要起來追的。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零一(馬源利)

98/7/12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一



桃花雄看著一臉傻相的我,忍不住一巴掌拍在我腦袋上,搖搖

頭說:某奴!你還真有出息喔,這些招數是把到妹後玩玩就

好,你還真下標買回去供著?

你搞到這麼認真?我看真他媽沒救了..非死在女人身上(還

好,這點又沒給他料中)

桃花雄對女人的目的大概就止於床上吧。

沒啦,我只是喜歡一連幽夢裡的費雲帆為了那女孩,彈了一夜

的吉他,手都彈流血了的那個橋段,因為稍懂吉他,當然知道

那種痛楚。

           

值得的女人是該捧在手裡的





桃花雄吐巢說那是費雲帆的女人還沒搞到手,要是我,不要說

彈吉他,打他媽一夜的鼓我都願意。

不管他跟我之前男人的對話結論如何,在校園裡仍然難掩他偶

像般的旋風,他泰然自諾的讓女生群起追逐。

我,一個呆頭鵝就只能被晾在一旁,偶然會有幾個女生過來跟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她們是擠不進圍繞圈而落單的群體。

雖落了單,目的還不忘向我探詢桃花雄的點滴,叫同是雄姓動

物的我,情何以堪??

喂!老天呀,你對我很不公平耶!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集(馬源利)

98/7/9

醫院篇vs愛情萬歲六十

對他的『另類觀點』還真是使居住在保守純樸的南部的

我瞠目結舌,北部的孩子畢竟接觸面廣,複雜的家庭使

發展出他早熟但不穩定的異性觀。

看來我得考慮到台北去『大展宏圖』了,去看看女生到

底是怎麼撒野白目。後來我還真的去了。

我想如果遇到我真心愛她的女孩,相信她是不會這麼

對我的,因為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珍,我何時能臥妳膝呢?如果我有江山,我願以此交

換妳的一顰一笑。



我繼續喃喃自語..

珍,我何時能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冷

漠,我們能永不永不說再見嗎?
在苦短人生的大部份時間裡,承諾同義詞就像是束

縛,奈何我倆嚮往束縛。

我們心雖如烈火卻彼此以寒冰綑綁自己,冷漠自己。

妳知道嗎?愛情會使人忘記時間,時間卻也使人忘記

愛情。我們卻一直虛擲這短暫的青春

我想愛情要完結的時候自會完結,到時候,我們不想

畫上句號也不行。



  

  這是七月份銷售肴肉,油切捐款,因有些貨款還未收到所以先捐這部分,感謝您的支持與相助


我知道愛一個人很難,要我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但妳為何讓這份情成了虛擬的愛情呢?

我清楚我的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愛上妳這個人

那一刻開始;

每當早上響起Morning Has Broken曲子更是我心痛的開始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九(馬源利)

98/7/6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九



桃花雄說我誤會他意思了,他要分手就會跟她慢慢淡掉,不會

動手的。如果動了手那就淡不掉了,不錯,至少他像個君子。

生平最氣不過打女人的人。

我問為什麼?『因為她就會愛上我,而我就很難擺脫她了』

在當時的時空,有限的歷練裡如何能懂得他這番話?他的這些

想法是否沙文?或岐視女生不是我評論的重點;換個角度,我

反而覺得他有點悲哀,他超沒安全感,需要不斷的變換對象還

換得肯定,或許他怕對方先甩了他吧。



我卻沒這種感覺,我認為若是『珍』與我交往她不會離開我。

這份自信是很顯然不同於他的。

聽他說完,我雖然覺得當好男人實在有點委屈,心中還是覺得

當大男人比較有意思,所謂『醉臥美人膝,醒握天下權』才

是大丈夫所當為。當好男生可得忍氣吞聲。

他說:你又沒天下權可握,至少你先改變自己,找個美人膝來

臥一下吧?不然睡頑皮豹呀?(當時流行的一種抱枕)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八(馬源利)

98/7/4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八



萬一...真撒野那要...怎麼教訓呢?我嚅嚅諾諾的問。

桃花雄說那就開扁呀,呼巴掌,只要不要把她打死就好。

啊??我更懷疑桃花雄的老母有沒被他爸爸這樣的對待...






我說我可能做不到,女孩子不是用來疼的嗎?怎麼會扁她呢?

而且女生軟綿綿的又好哭,扁她又有何成就?

他見我這點與他觀念落差甚大也懶得再跟我說下去

我叫住他,喂:你真會去扁女生嗎?邊問邊追上他。

喔,我才不會。

操!那你還叫我扁,光宗耀祖呀?我抱怨著。

他說:不是,我只是不要你對她們太軟,因為像你這種

人會被吃死的。老莎(莎士比亞)不是說:『到女人那

去嗎?記得帶條鞭子。』有時後她們只會亂鬧,根本不知

道知己要什麼,更不懂珍惜手上所有的。

你只能這樣使她們知道自己存在,並知道她們的

『主人』是誰。

不過,最後他冒了一句:女人不能隨便扁的。逮到機會

了,我不以為然說:『你也知道呀?』我試圖轉變他的想法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七(馬源利)

98/7/2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七



他說:不可以。你若寵久了她會爬你頭上去,不但看

不起你,還會棄你而去。

那怎麼辦?我問。其實真遇到我還真的不知怎麼辦。

他說,感情會變的,女人大部分都有『戀父情結』。

會把你當作可以依靠的對象,像她小時候仍有依賴父親

時用撒嬌方式就可為所欲為的記憶。

所以她們有時後會故意撒野,希望你給她一點教訓,而她

也可以瞭解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我說這豈不是很矛盾?她若要你喜歡她,那她不是該表現

的更好嗎?怎麼會撒野呢?

那你就不懂,那是她們的手段之一,她們花樣多的咧

改天再告訴你。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六(馬源利)

98/6/30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六



相對於六零年代國中時桃花雄超乎常齡的早熟。以現代

角度來看或許他比較沙文,但對當時的時空的確是男尊

女卑。

男人不作興憐香惜玉,只有這樣才能顯出氣魄。所以電

影裡,男主角幾乎都是零號表情。很少會對女生笑一下

的,一直到了朱延平時代來臨..。

我和他在當時的社會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對男女

的探討他過於沙文但開放,我過於保守甚至封閉,如果

說他代表北部大都會蕩漾的民風,那我可能是南部封閉

小村落的小沙子。



  

   圖片:zenaholloway



他的人生觀令我印象深刻,對女人觀點更令『竹籬笆

內』的我聞所未聞,我和他是完全不同的個性,所以他

對我影響仍是有限,不過另一方面他以多種角度去探討

感情,也幫助了我如何去與異性相處,結為好友確有著

互補的作用,讓我學會了更尊重女性。

不過,女人有時也要教訓的,他說。我又覺得奇怪,教

訓?重複了一遍他的話。

他說:是呀,照你這方法女人很快被你寵上天,我說

『寵』有何不好?





 

肴肉日記系列一百九十五(馬源利)

98/6/28

醫院篇vs愛情萬歲五十五

我想怎麼樣也要搞清楚這些複雜的事。說不定

會給我想出一個辦法跟珍說上話

一,你必須送我肴肉吃

二以後不可以捶我

這算哪門子條件?小事情!我幾乎立即答應他

他說;我給你一些觀念再舉例讓你慢慢想:假設

說你跟她在過情人節當天你買了衣服送給女

孩, 女孩可能說,哇!這麼貴,樣式又不很喜

歡,不禁又嫌又碎碎唸:「你怎會買這麼貴,樣

式又土的衣服呢? 真是沒眼光!」你會怎麼做?

我說拿去店裡退掉呀,她不用穿了。

他嘆口氣,溝通加讚美呀。

不然,一般人不就吵起來了嗎?或者呼她一巴

掌,好心沒好報。

其實換個角度想也許她是替你省錢呀,對不

對?我不置可否。

他接著說,你可以輕輕地附在她的耳畔

說:「不要緊,我買衣服很沒有眼光, 但我追的人

卻是很有眼光的喔!」

哇!你想女孩聽了,會不會就高興地安靜了下來。

耍性子時,如果她罵你是「臭男人」時,你就回稱

她「香女人」,當她說「我恨你」時, 你就說

「我愛妳」。

如果吵架時,當她說「如果嫁給你好像是一朵鮮花插在

牛糞上」時,你就提起手臂說「來,現在牛糞要邀請鮮花

去散步了」只要她能笑出來,包管雨過天青、天下太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