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三十一(馬源利)



肴肉日記~我在果貿市場的日子三十(馬源利)

如果你喜歡我這個小地方,幫個忙,把我連結至你部落格或訂閱,謝謝!
請尊重著作權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回主要部落格:(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

捧場馬永記湖南肴肉請點進:
http://blog.xuite.net/eha_mar.mar/twblog?st=c&p=1&w=4449522

捧場我的油切(馬永記綜合酵素)產品請點進: 
我的賣場一: 
我的賣場二:
完整的肴肉日記: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七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清仔

99/1/11

前文:然後她們噗哧笑了出來,於是慫恿那位跟我對話的女孩跟我

單獨去,她們不做電燈泡。這下我苦惱了,這女孩比我胖一

倍,當時我瘦的像是根竹竿。而我瞄著的是胖子後面那位長的像

銀霞的女孩。(註:銀霞六零年代影星)...





自己只交往過一兩位女生,總感到她們對這種關係好敏感。只要你

和她多說幾次話,好像就會怪怪的,有時發現她找你只是為了

找你而非有什麼事,甚至在乎你找誰的次數比較多?

她們來問問題也是,不在問題本身,而是為了問而問,你當她

是朋友,她好像就不是這麼回事..

慢慢的我就不太去找女生攀談,我還是覺得男生好,溝通容

易,做事痛快,又有義氣。大夥玩在一起肝膽相照,豪邁不拘。

這對當時粗線條的我哪搞的清楚『男女有別』?

因為她們聯想力太豐富,我怕又讓人失望,所以乾脆孓然一身,

不過在朋友面前逗女生耍寶取樂,那可是個不能錯過的樂趣。

清仔不同,他不像我那麼『浪費』只要是『魚』他

就要『啃』。只是通常派我這隻『魚鷹』去補。

我清高嗎?錯啦,我只是早熟。這這麼做,只是證

明了我年少輕狂的『幼稚』。

不過很快的就明白明白『聰明人絕不會去炫耀自己的魅力,炫耀只不過

顯示出自己有多膚淺,心靈有多空虛而已。』可能內心的處仍無法忘情一個人,還是『珍』好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七十二(馬源利)

婚姻軼事(完)

99/2/6

男性一昧苛求女性該當超人,什麼都要懂,什麼都要會要主

動,要會認路,會這個會那個,做不到就在那邊抱怨,其實

女人的能力說不定超過你想像,只是你得耐心的等她『長大』

『成熟』而已。有點像是園子裡的果子,你必須耐心等她

熟,有一天她會比你棒,畢竟強摘的瓜不甜。

別忘了男人比女人退化的快喔。

女生也不要拿你的男人去和別人比,因為比不完的。何況,『

比較』這兩個字只會製造仇恨。

單身好嗎?一人獨身當然好,我更愛如此,不過在清幽,品味

生活的背後不免有一種遺憾,感覺生命中有一個缺口,那種遺

憾有時只有在吵鬧,令人無奈,無效率的婚姻生活中彌補,當

然有人藉由學習,宗教,旅遊或者投入某種事物來填補,但這

樣夠嗎?在時間的流逝下這樣的生活理想嗎?是否生命要經過

一個不盡如意的婚姻傷害才會完整,我沒有答案。但我知道,完

整的生命是在許多椎心刺骨的考驗之後換來的。

朋友,我知道知心難尋,但有時後我們得先學會『成為人家的
知心』。

或許在這樣改變下,你的知心就不會那麼難找了。誠摯的祝福
你早日找到一個真正懂你疼你的人。

更祝福曾跌倒過的朋友能在下一回合中,屹立不搖,畢竟你比

任何人都知道,那條會危及婚姻的『紅線』在哪裡。避開它,繞

過它,相信妳會走的更穩健!




二月份銷售肴肉與油切的捐款,感謝您的支持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七十一(馬源利)

婚姻軼事

99/2/4

以前講『忍辱負重』用在婚姻上,有時倒吃甘蔗越

來越甜未必不好;但現在人們自我意識強,本位主

義重,不願隱忍別人,卻總要求別人來隱忍他,女

權更是一飛沖天,擺脫了父權與相夫教子的枷鎖,

但在高昇的地位中卻感到一陣孤獨與淒涼,那種可以

依靠的感覺沒有了,僅能靠自己。

人有時也是會軟弱的,看似越堅強的人有時也是最軟

弱的人。只是不得不堅強硬撐而已..。

因為在彼此對等的架構中女性那份被男性寵愛的特質

消失了。

其實這是女人最高明的武器,很少有男人不是因寵而

愛的。有時『愛憐』也是愛情的一部份,奉勸女人有

時傻一點比較福氣啦,沒辦法大部分男生都吃這套的。

當然,這些論點沒有針對性,沒惡意。我非沙文者,

只是我絕對明白彼此不適合而所受的煎熬。

我只是衷心希望兩性能和諧,彼此尊重,彼此憐惜,兩

性生活中雖然難免有爭執,畢竟男女有別,觀念豈能相同?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七十(馬源利)

婚姻軼事

99/2/2



60年代民風保守,夫妻關係大多是從一而終,要是離

過婚的都很難再有歸宿,人家難免會想你不知有什麼

問題。

所以經常要離婚的爸媽結果是媽沒爸給打跑,爸也沒

被媽給唸走。

不過,我的想法比較另類。跟上述報載一樣,我認為

結了婚就要負責,那又說離就離?雖然我好吃酒席

但離婚至少也得擺一桌請客吧?要不然豈不是被你

給莊孝偉?

勞師動眾還包一包加上誠心祝福,結果一個屁也不

響的離婚,所以該辦一場離婚典禮補請一桌不收禮

給大家賠罪,因為這結果又不是這些賓客的錯。

只是現在社會不同了,有人結了就離,離了又結。

結婚當兒戲,或當一樁買賣。

前陣子有朋友離婚,我好同情與不捨,我知道他們

之間情形真的是已到達了『不堪共同生活』的地步

了,何必誤了彼此?

他們結婚時請我當證人,離婚竟還要我再當證人的

,氣死人,把他罵一頓,當我是『職業證人』嗎?

現在社會民情與以前真的不同,尤其工業社會。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九(馬源利)

婚姻軼事

99/1/30

但美好的後面仍有讓人遺憾的一面,畢竟世上的事情有

些是很難講的。有一次在午睡中被竊竊私語聲吵醒,原

來是爸媽在談話,朦朧中發現爸爸表情嚴肅,媽媽的眉

頭深鎖,他們似乎在談論某件事。

細聽之下原來是某某已經離婚了,他們結婚時我們都還

參加過婚禮。

因為有些事情不能多問,問了他們也不會說,這讓

我心中有很多疑問,例如我問他們離婚是什麼?

有沒有離婚典禮?有結婚典禮,一堆人勞師動眾的來參

加難道離婚不需要一個離婚典禮嗎?




有時婚如履薄冰,就算摔下水也要姿勢優雅



在我的想像中辦離婚的雙方主人應該也像辦結婚點裡的

出來招呼賓客,服裝或許只穿便服不需白紗,因為結婚不

是一種對自己對另一半和滿堂親友的承諾嗎?這麼慎重的

事那有說離就離這麼簡單的?

媽勉強的笑一下說我想吃想瘋了。

那年頭離婚是僅次於喪禮般的嚴重大事,大家都會揣測

到底是男方還是女方有問題?好好的為何離了呢?

以後怎麼辦?小孩怎麼辦?男的外頭有女人嗎?女的外

面有姘頭嗎?難道男的打女方嗎?還是女方嫌男方?

那時候談這些不叫八卦,而是真的關心。因為不知道

離了婚他們以後怎麼辦?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八(馬源利)

婚姻軼事

99/1/26

前天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

辦公室遏止「紅色炸彈」離婚退雙倍
(2387) 看現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農

曆新年將至,許多新人趕在年前結婚、想討個吉利
。但接到「紅色炸彈」、受邀參加婚禮的人,想到

荷包要大失血,心情不免五味雜陳。

《重慶晚報》報導,四川省重慶市一家企業,近日

便提出新規定,「若你結婚要請同事,請先簽協議,
保證婚姻是慎重的選擇,一旦離婚,雙倍退還禮金。」


未婚者稱「怪怪的」

「近兩年來,就有10多位員工結婚,最誇張的是去

年春節前,一個月有4人結婚。有個剛來的員工送了
禮金後吃飯都成問題,其他員工雖表面不說,但背後

對發喜帖的同事都是怨聲載道。」該公司經理表示
,為了讓大家不要有「人情負擔」,才會出此下策。

這個另類新規定,已婚者多半持贊成態度。但對未婚

者來說,想到還沒結婚,就要先簽保證不離婚協議
,心中不免覺得「怪怪的」。畢竟,雖然大家終極目

標都是白頭偕老,但現實生活會如何,沒人能保證。


我在看完文章後還滿感慨的,結個婚還要弄到這地

步...記得小時候爸的同事多,所以經常參加婚禮。

我喜歡參加婚禮,看著新人挽著手走進禮堂,神聖

而莊嚴的完成婚禮。

不過,我只記得每次都著急的等著鞭炮聲響起,因

為這是表示可以開始大吃大喝了

我實在喜歡參加婚禮。只有這時候可以吃的如過年一

般美味佳餚,又可拿糖果還有無限暢飲的瓶裝蘋果

西打可喝,因此婚禮給我的印像是十分美好。

那年頭要喝西打~不容易喔






婚姻的真諦就是要把握床尾和的機會,不然會翻船的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七(馬源利)

當下(下)

99/1/23


我們努力除舊佈新,為的是舅公到家裡來的時候能比

較乾淨,但眷村的家再怎麼整理還是老舊,地上是已

經洗的發亮的水泥地,窗框門框也塗滿著厚厚重重還

滴著『淚』的藍色油漆。客廳的牆壁依舊是『空軍色』

下半部藍色上半部白色。屋子裡充滿著被水洗刷過的

霉味和新的油漆味..感覺有點像淹過水的味道(未來會

寫到淹大水,敬請期待)



如果每個『年』不好好的過,那明年肯定不會好,爸說。

我也開始努力了,準備來過個好年,不然老爸又會罵人的喔

這兩天TVBS就要來採訪肴肉的製程,幾經次的誠懇交談

被記者杜小姐所打動,難得她有這份心,還願花時間關

懷著眷村菜~肴肉,在這裡先行謝謝她對肴肉的關心。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六(馬源利)

當下(中)

99/1/21

老爸最最重視的就是第三點:吃飯必須全家都在一起!


你別想自己一個夾了菜去看電視那是不可能的,他說

如果家人不一起吃飯怎麼像個家?很威權吧?但現在

很多人吃飯看電視,要不誰有空誰就先吃,好像很激

動,很有效率也很有自由,但離婚率高了,孩子的親

子關係變淡了,人與人的距離比以前更遠了..


四,要過好年。爸重視過年,他認為忙碌一年就等這段時

間家人好好慶祝,明年一定會有好年,如不管他,明年就

會倒楣。

我們在這時節是放寒假的時候,可以幫忙刷油漆整理家

洗紗窗,刷油漆的工作使我感覺像個大人(當時小三)

爸會以對夥伴的態度待我,我甚至可以指揮他去幫我拿

刷子,移樓梯。媽整日忙著準備年菜還要應付

鄰居託做的年菜什麼香腸、臘肉、肴肉、板鴨之類的

媽的手腳超快,罵我的速度也是超快,通常都是因為我

偷吃被活逮。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五(馬源利)

當下(上)

99/1/18

快過年了,看著人們忙碌的趕著把年關該做的事做完

整個社會充滿將過年的氣氛,我喜歡這種感覺。

以前村子裡在這時候也都要開始忙碌囉總建著媽媽老

往市場跑一天之中有時竟然去了四趟,甚至晚上也要

趕去市場買什麼糯米之類的。

老爸有幾個規矩我們必須遵守,因為那是的『紅線』,過

了線就會吃『漢堡包』。

規矩一,大人講話,小孩不可插嘴。二見人要叫。見到

鄰居尊長之類如沒先開口叫,會加就得對牆壁叫一百次

『鞠躬,杯杯好』。

有時去參加喪禮叫我們一鞠躬...時,情不由衷會想起我

對牆壁叫『杯杯好』的情景。我會叫人,那是禮貌。

爸訓練出來的。也讓我在職場無往不利。因為現在的

小孩是不叫人的。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四(馬源利)

電影篇vs清仔

99/1/14
我不甩她,想離開,她就說:我就喜歡你這樣子,你人雖好但有時卻又有點壞壞的,不很乖。但我想信我們以後一定很幸福,所

以你現在要乖乖的忍耐唸書喔

所以你不要放棄唸書,要耍壞還是得要有本錢。來,讓我香一

下,等下我們再去圖書館一起研究功課。

陽光燦爛的照在她的小雀斑閃耀著。似乎是向我得意的示威。

『背多分』總是這麼自信著。

請問,聽她這些話你還浪漫的起來嗎?

逃跑是我唯一的路!這是當時的心境。

感情路上我從不想去傷害人,不想讓人家變成我的顏色,也

不想為誰停留。



除非...她留得住我。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三(馬源利)

電影篇vs清仔

99/1/11

有次更慘,沒想到去交了一個戴眼鏡的斯文女,讀第一志願的。

不是很美,但超愛讀書。她臉上有著咖啡色的小豆豆,因為是

第一志願的女生引起我好奇,不知她們的腦子是否跟一般人不

一樣?

交往後才知道並不如想像中好玩,我雖也愛書,但愛玩總是超過

愛書。

班上同學會唸書的大都是呆呆的,問一個問題得講好幾遍,當時

為了『珍』我念升學班,好像讀書也讀得我呆呆的,滿腦子開√

號幾次方程式,α,β,γ線,平面向量的內積?『湖廣熟,天

下飽』,什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的又沒去過那裡,關我什

麼事呀,還這麼難記。

腦子讀呆了,那陣子還成為同學的笑柄。

交了第一志願的她,果不出奇然,天天給我念經,還逼我放棄

工科念文科,天天念我。而且不是像一般『灰格格』的女生用

『盧』的,而是給我引經據典,條理分明的一段段來念我。

我知道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人,不會有結果。

她認為書本是對的,所以要死讀書。我愛書,但不相信書,越

讀覺得疑問越多。

我書讀得慢,讀三次三次的心得都不同。我必須要理解,必須

驗證也必須反證,更必須活用,這些是她不能接受的。

她嫌我問題多是不肯讀的藉口,又嫌我背的慢,她只相信『背多

分』,叫我一樣要死背。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二(馬源利)

電影篇vs清仔

99/1/8


我喜歡把妹,但僅止於喜歡那個過程。我不在乎是否成

功。不成功,頂多笑一笑,有時也擔心看走眼,把了落

翅仔甩都甩不掉那才叫麻煩。

其實回想起來當時是喜歡找女孩子開開玩笑而已,保守

的年代能有什麼非分之想?

當然還有一些因素,例如擔心。擔心什麼?總是怕覺得

交往時萬一發現與對方不太對盤而分開那會傷了
人家。



        

謝謝您的訂購或推廣產品,這是本月大家一起努

力後的捐款,馬永記健康團隊在這感謝大家





但也總不能因為這樣而勉強又尷尬的在一起吧?所以要

怎麼『下台』成了我必須學習的課題,這段桃花雄沒教

他周旋所以跟他交往的女孩從不放棄任何一個,所以沒

下台的問題。他來者不拒因此也無所謂合不合的問題。

我也曾追到過乖乖女,只是你看我,我看你,要親又沒感

情,不親又不知到要幹什麼

想幹什麼時又怕弄大肚子,麻煩唷。標準的有色無膽,嘿嘿



肴肉日記系列兩百六十一(馬源利)

電影篇vs清仔

99/1/5

續前:然後她們噗哧笑了出來,於是慫恿那位跟我對話

的女孩跟我單獨去,她們不做電燈泡。這下我苦惱

了,這女孩比我胖一倍,當時我瘦的像是根竹竿。而我

瞄著的是胖子後面那位長的像銀霞的女孩。

(註:銀霞六零年代影星)...






我當時蠻瘦的,還真有人用『黃酸仔』來形容枯瘦的我。

不過,近來又聽到有人用『黃酸』形容『英挺』的我。哈哈

這下換我傷腦筋了,於是說好啦,一起去比較熱鬧,到時候我

一起親比較公平,她們又一陣哈哈

我告訴她們我有一位同學要跟我們一起去,因為我們是一起來

的,她說,人呢,不能丟下他不管

她們好奇的望呀望,說:人呢?

我指著遠遠的已經落跑一段路的小人影清仔,在那呀。

她們說那是你弟弟嗎?

我...

矮小的清仔用周星馳式的跑步方式快速的過來,不必自我

介紹,只是傻笑就可以

進了電影院,他比我還興奮。

他跟桃花雄完全相反。桃花雄是理論加實踐家,我是跑腿的,這

個清仔卻只是有色無膽的古意咖所以等於要幫他把妹。

很累ㄋ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