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肴肉料理參考ㄛ

 


 


                               真正的美人不會因時光而失去韻味和風采...



            純正而道地的滋味也決不因時空飛逝而改變t.....


 




 


        遵古不苟且的工序是傳承時必要的精髓


 



 


         亮麗動人的品像是智慧 耐心 氣力的結晶



 


        真正的美味值的用時間換取 


 


養生健康~肴肉捲


 


香酥濃~肴肉土司


 


香脆~肴肉三明治


 


清香~肴肉蔬菜粥


大力~肴肉漢堡



雙喜~肴肉饅頭夾蛋




妖姬~肴肉綜合沙拉



綜合肴肉炒飯



 



可做肴肉捲餅



不油膩的肴肉飯


宴客菜



 


 


怡紅躍圓肴



 


當朝肴肉一品封



 


肴肉富貴滿堂彩


 


鮑魚肴肉佐雙鮮



 


處女蟳肴肉米糕







肴肉套餐也可鋪成便當


 


肴肉水晶龍蝦




當培根用。如冷盤,配(稀)飯 ,切片炒蒜苗,高麗菜,洋蔥及夾土司、饅頭,漢堡、或當下酒配菜、煮麵、切丁炒飯、包飯團、做壽司等用途多多。更是野餐、郊遊、旅行、喜慶宴客、飲酒佳餚、拜拜或年節送禮的好選擇!


 


回主要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8F2XjZaXGBYD1CJYbSV8




肴肉手札



肴肉這個的工作是薪火相傳的活裡頭有許多無人知曉的辛酸與心血,肴肉生活就像是在戰鬥,只要活著一天,我就像第一天開始的時候,每天認真的工作。




當事業順利的時候接下肴肉的棒子,那是一個重擔,是另一個人生,但創造源於逆境,我樂於接受這樣的人生。
餐飲是一份良心事業,雖苦,但願堅持,這份工作無論如何困難,我一定要做好,我是那種願意以一生來煮出一道完美的肴肉的用心工作態度來做肴肉。客人嚐到的是傳承的香火,同時也幫助了肴肉的延續,那是我的心血。



我用最好的豬肉材料來做肴肉,退了冰的豬肉口感就較沒彈性,捆紮必須靠氣和手勁,不能以機器代勞,機器會使肴肉失去活性,只有手和經驗才能做出肴肉的香,韻,潤。



肴肉製作失敗率高,必須費盡心血,因為肴肉不夠香~失敗,不潤~失敗,淡而如水~失敗,鹹不轉為甘~失敗,皮不彈牙~失敗,略蒸或退冰後老人家還咬不動~失敗,肉太鬆(不實)~失敗,太緊(為澀)~失敗,酒香轉為苦~失敗,肥若不滑反為膩~失敗,未能口中留其韻味片刻~失敗!不用心~失敗!打混~失敗!三片內未能引開脾胃者更是大失敗!未能使口中生津也算失敗。



不過這條路一路走來並不失敗,總有許多好友陪伴身旁,像是知音識貨者的網友支持和長達五十年名店~老正興,陳家鹹水鴨陳哥,更有高檔的喜慶宴客名店唯王滿漢餐廳的長期對肴肉品質管空的指導,都令我獲益匪淺。
每一個人的一生總要有一段渾然忘我的時光,這樣才能全心衝刺來完成任何事情,所以現在的我正是為肴肉全力以赴衝刺的時刻。我想一個人必須要一直有挑戰他才能有夠感動不斷...



我在果貿市場為肴肉奮鬥的日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w!8F2XjZaXGBYD1CJYbSV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